不要烦恼

心中烦恼的人会因不断感到不满而受苦。这是为著过去、未来、并目前的景况,而感受压力,心烦意乱,烦躁不安。我深信现在心中烦恼的人的数目前所未见。

看来,许多爱主的人都像非信徒一般心中烦恼。这是我从本事工所接到的来信显而易见的。许许多多的信徒在晚上失眠,感到既烦恼,又痛苦。他们为要经历某种释放,脱离重担而上教会;但他们一旦离开聚会,又再次感到烦恼。

主警告过在末期里,人们会因世上的种种困境而心中烦恼。

「…地上的邦国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响声,就慌慌不定;天势都要震动;人想起那将要临到世界的事,就都吓得魂不附体。」(路21:25-26)

主说过那些临到世界的事件将会如此骇人,以致人们会心脏衰竭而猝死。

多年前,我从一位九十多岁的牧师接到来信。他记得二零年代美国道德败坏,招来了大萧条的审判。他见过交通工具上的转变,包括从马车到太空穿梭机;他也见过通讯上的转变,包括从收音机到网络。总之,他什麽都见过。

现在,他写到本国的邪恶事情是他前所未见的。他说由於事情迅速发生,败坏的事情更是令人费解。

虽然我们看见种种事时发生,主却向我们发出保证。祂吩咐说:「不要惊慌;因为这些事是必须有的;只是末期还没有到。」(太24:6) 祂实在对我们说:「不要让我所警告过那些不好的事情令你心中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