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肯顺从的人的一篇信息

神透过全本圣经申明遵行祂的道是多麽重要的。我们可以从扫罗王的生平读到这样的一个例证。神透过先知拿单给了扫罗既清晰,又明确的吩咐:「现在你要 去击打亚玛力人,灭尽他们所有的,不可怜惜他们,将男女、孩童、吃奶的、并牛羊、骆驼和驴尽行杀死。」(撒上15:3) 扫罗有否遵行神的命令?圣经记载:「扫罗击打亚玛力人…生擒了亚玛力王亚甲…扫罗和百姓却怜惜亚甲,也爱惜上好的牛羊、牛犊、羊羔、并一切美物,不肯灭 绝。」(15:7-9)

神清楚的对扫罗说话了。然而,扫罗上阵作战後,却仅仅依从了神部份的话语。他不但没有毁灭一切的人和物件,更把亚甲王和一些战利品留了下来。

撒母耳因此而大大忧伤。他对扫罗说:「耶和华吩咐你说,你去击打那些犯罪的亚玛力人,将他们灭绝净尽。你为何没有听从耶和华的命令,急忙掳掠财物,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呢?」(15:18-19)

圣经给了我们既严厉,又令人心寒的话语:「耶和华的话临到撒母耳说,我立扫罗为王,我後悔了;因为他转去不跟从我,不遵守我的命令。」(15:10-11)

这是你生命的写照吗?神有否清楚的吩咐你,说你要对付你自己的某种恶习,你却坚持不放,不肯将之弃绝吗?如今,圣灵也许正在以温柔仁慈的声音对你 说:「你的过犯令我们之间起了隔阂,防碍了我们的相交。你这样继续下去,我就再也无法祝福你。我的孩子啊,务要倚靠圣灵来帮助你。」

撒母耳对扫罗说:「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耶和华也厌弃你作王。」(15:23) 神因扫罗不肯顺从而弃绝了他。

神实在透过这段经文说祂言出必行。祂说:我会显示你我对你顺服的心有何感受。我所要的是全然顺服的心,而不是在顺从上心怀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