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对我们的计划

主对我们的计划向来很简单。祂说:「你不必害怕任何攻击你的权势。我必时时保护你。你只要倚靠我所发出的种种应许,凭信心投靠我,我必作你大能的神。我必胜过你一切的仇敌,在你面前打倒他们。你会得胜有馀,终生平安,毫无惧怕!」

请问:你在生活上毫无惧怕,灵里镇定,心中平安吗?我们多半很少这样子。我们的平安忽来忽去,我们都没有全然进入神的安息。

若你因被罪缠扰而感到烦恼、困惑和痛苦,你就必须明白神并没有对你发怒!祂既没有要管教你,也没有要审判你。相反地,祂渴望把祂极大的能力赐给你!

神实在透过祂所有的圣约同样说:「我耶和华与你们所立的约你们不可忘记,也不可敬畏别神;但要敬畏耶和华你们的神;祂必救你们脱离一切仇敌的手。」(王下17:38-39)

在旧约时代里,仇敌都是一些信奉异教的人,包括非利士人、摩押人、赫人、耶布斯人、迦南人等等。这些邪恶的势力极力消灭神的子民,奴役他们。

如今,我们的仇敌都在灵界里,包括邪灵权势、肉体上的邪情私慾。神则透过新约,再叁对祂的子民承诺说:「我要作你们的神,你们要作我的儿女。其实, 从今直到永远,你们都是我的孩子。你们除了敬畏我以外,不要怕任何人或权势。我必拯救你脱离你一切的仇敌,包括邪灵的侵扰、纠缠不清的私慾、压制人心的恶 习、及一切缠累人的罪恶。」(参看来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