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於死地

使徒保罗写到,「因为我们这活著的人常为耶稣被置於死地,使耶稣的生命在我们这必死的人身上显明出来。」(林後 4:11)

当保罗说,「我们这活著的人」,他是在呼应耶稣在启示录 1:18 的话语: 「我是活著的」。保罗在这里指的是那相信基督并遵守祂生命的基督徒。还有,保罗实在的告诉我们,我们也同样的被交於死地。

是的,就如父神将祂儿子交於死地,祂也必同样的将一切属基督的交於死地。神亲自的领我们每一个人到阴间的门口说,「死亡来,照样的带走这一位。他任凭你摆佈! 」 在那个时刻,神的手不再是保护的双手,而是领我们到死亡口中的手。

你问说,神为什麽会做这事。祂将我们交於死因为祂已照理的先将祂的儿子交於死。祂知道死亡、疼痛、悲伤不再能够吞噬或摧毁我们,因为我们有基督活在我们里面!

神知道我们会和基督一样,毫无危险。祂也已经为我们预备了得胜的计画,但我们必需经历死亡才能得著这胜利。

保罗警告我们说,「若你有基督复活的生命在你里面,神必天天将你投入死亡中! 」

保罗又说,「如经上所记:¬¬『我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 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罗 8:36) 这里希腊文的原意是,「每天我们都被置於死地」。简单来说,「每天我都面对死的情形」。

请了解,保罗并不是在说肉体的死而是我们每天与基督同行所将面对的死。当他见證说,「我天天冒死」 (林前 15:31) 他所指的是苦难、悲伤、迫害、危险、和各样的困难。

保罗实在说,「有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的信徒将不断的被置於死的情形。每一天我们都要面对新的考验,但是我们有神子的生命在我们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