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惹罪恶

恶人向来「缺乏」真理,将之藐视,践踏,嗤之以鼻。最近,我从纽约邮报看见这样的一个例子;有一位作者充满自信,宣告说:「科学如今取代了信心。」

保罗总会更加关心那些认识真理道路,承认自己信主,但却继续沾惹罪恶的人。保罗写到关於试图在不虔不义的生活形态中持守真理的人;这等行为会惹怒神。「他们将神的真实变为虚谎,…因此神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慾…」(罗1:25-26)

其他人则因放纵邪情私慾而受捆绑,极力从假教师寻找平安。他们致终会接受「陷害人的异端…将有许多人随从他们邪淫的行为,便叫真道,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彼後2:1-2)

保罗有关离道反教和敌基督的信息都是针对这等属肉体的信徒。这些信息并不是为著这些人而写的:罗马拜偶像的人、希腊或一些不知名地方信奉异教的人。保罗的信息对教会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他直接写给信徒,好让他们能在教会里公读的!

你要瞭解,保罗呼籲神各处的子民都要爱慕真理;就是说,将之查考、研读且遵守。他实在这样说:「务要接受真理的引导,且绝不偏离。求圣灵赐你能看的灵眼、能听的灵耳、并爱慕真道的心。不然,你会向虚谎敞开自己,且致终听信谎言。撒但能带给你敌基督的异端!」

若你不相信,你只要想起圣经所说的。根据圣经,在主回来的前夕,撒但会大大迷惑人心,倘若能行,甚至极力欺骗选民。无论信徒与主同行已有多久,他都会前所未有的遭受试探。甚至最刚强的信徒都会受试探,怀疑神的信实,不倚靠祂的圣道。

「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