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彰显主生命上的拦阻

若你的拦阻是雄心,神也许会为你大开机会之门。这也许是你一生中最大,最雄心万丈的事业;神也许会容许你进入这事业,心中想:「这就是了!我终於可以大展鸿图了。」

然後,主会容许这件事一败塗地。你会在自己的梦幻泡影中,呼求说:「主啊,我以为这事业是出於你的旨意。我以为它会蒙你祝福。我为此而忠心祷告,你也领我到了这地步。你岂能让它如此惨败呢?」

你事业上的失败是为要治死一切拦阻,好让你能彰显主的生命。

你的拦阻大可以是你从真道所领受种种不可思议的启示。你也许会问道:「新鲜的启示岂会拦阻一个爱主的人呢?」有一天,你也许因以下的而欢天喜地:神向你解开了簇新的真理,即你前所未见深奥的道理。你愈来愈有确据,因为你贯常把新的启示一一应用在与主同行的生活上。

忽然间,你灵里无缘无故的感到乾涸。你的喜乐和确据很快又被软弱无用之感取代了。你灵所充满难以解释的忧鬱感天天成为了你的重担。

曾经在心中活起来的圣经现在却有如一本封蔽的书一般。你不但没有领受启示,更思索自己会否再有所学习;然而,问题并不在乎你的智能。你灵里乾涸是为要赶快治死你肉体上的自信心。这是为要治死你的这等倾向:因所得的启示而高兴,而不是以主为乐。

其实,启示往往会产生骄傲的心。因此,神把一根刺加在保罗身上。祂要制止保罗,免得他因种种伟大的启示而誇耀。神要祂忠心的僕人在凡事上都保持谦卑。

必须忍受「死亡的情形」好像是很残酷。毫无疑问,这是我们在与主同行上其中最痛苦的一方面。然而,我们若容许死来在我们里面成就其工作,主的复活生命就会从我们身上自然的流露出来。相反地,我们若抗拒死的工作,就绝不会得著主的生命在我们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