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没有信心便不能取悦祂 by Claude Houde

我深深相信「不信的罪」是对现今基督教最据有破坏性的罪。不信会让我们灵里昏睡,一点一滴的、无情的、年复一年的将我们綑绑,直到我们接受那不令人满意的。

神的国度正在世界各地经历著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属灵复兴。然而,在这同时,北美跟欧洲国家里百分之九十的福音教会都没有显出任何有意义的成长。这些 教会只能回想起过去的复兴或是紧紧抓住一些答应能给予雄伟和瞬间突破的最新热潮。请了解我所说的。在非洲、中国、韩国、拉丁美洲、和之前在「铁幕」 (Iron Curtain) 背後的许多国家如今经历的复兴使我充满喜乐和讚美。我为著神过去所做的感谢祂 — 但是我活在今天! 我必需悔改(转向),因为我信心的迟钝使我开始容许那无法容忍的。当在世界各地,这最伟大的灵魂救赎和复兴在我们眼前被写进历史中新的一页时,我们竟然活 在属灵的乾旱中,持续接受这悲惨的惯例,这实在是不可思义。

不信的严重性和破坏力是超乎我们想像或理解的。当耶稣被不道德、衰落、拜偶像、和宗教仪式所环绕时,祂仍然坚定的站立。但是祂为不信而哭泣。不信使 祂心痛如绞。圣经中,当耶稣面对拉撒路的家人时,祂因著他们坚硬的心和不愿相信祂而哭泣 (约11:33-35) 祂哭泣因为他们拒绝相信祂所承诺的力量和复活。祂如今也为著我们哭泣,因著我们安然的处在属灵的冷淡中,也因著我们试著用合理化、难堪和假敬虔的教义与仪 式、和複杂的解释来辩解我们的生命为何如此的缺乏真能力和超自然的果子。

我的朋友们,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都是一样的。我们的神没有任何的偏待(参希伯来书 13:8 和使徒行传 10:34-35) 。 祂是永远不变、无所不能、完全公正的。祂致力渴望在你的生命、城市、和教会中施行祂在世界各地所行的壮丽和超自然的工。挡在神无限伟大的力量和我们中间的 是不信的隔阂。这就是为什麽我们不能在度过一天没有呼求「主啊,增加我们的信心! 」的日子了。


_________

Claude Houde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娄市的新生命教会 (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师。他多次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袖会议」(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在他的领导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数成功基督教教会的区域的新生命教会,从少些会友成长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