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言出必行

你有否领受既强烈,又存著爱心来显露罪恶的讲道呢?倘若如此,你会因这话语而知罪吗?或者,你会毫不忧伤,重犯旧罪吗?

若你弃绝圣灵藉以约束人心的警告(即心中毫不忧伤,屡次违背神) ,你就受迷惑,以致有份於敌基督的异端。魔鬼悄悄地叫你加入牠「不法的隐意」;而且,当那既妥协,又行神蹟的敌基督临到时,你会听信牠的谎言,接受虚谎!
请听听保罗如何论到既妥协,又不肯爱慕和遵守圣道的信徒:「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的人都被定罪。」(帖後2:12)

既不相信,又不实践神真理的恶果如下:
  1. 心灵会因罪恶欺骗而刚硬起来。 
  2. 撒但会令刚硬的心灵故作藉口,不怕刑罚。 
  3. 信徒会因以下的谎言而变得灵里蒙蔽:罪恶并不带著工价;没有审判日;他可以放纵私慾而不受报应。 
  4. 信徒会听信邪灵的道理,颠倒善恶。 
  5. 他致终会远离主,偏离真理,对敌基督灵里蒙蔽,更尊他为神,敬拜服侍他。 
  6. 神会在审判日对这等人说:「你这作恶的人啊,离开我吧!」 
蒙爱的信徒啊,我们任何人都不必如此。神已立下凭约的应许,要藉著主十字架的大能,除去我们的虚谎,使我们能胜过罪恶。祂只要求我们向己罪宣战, 说:「我不会接受这恶习,不肯继续犯罪。父神啊,求你透过圣灵来拯救我。」祂听见这祷告,就会从天上打发那既大能,又荣耀的圣灵;魔鬼会无计可施!

现在,求神叫你对真道心存敬畏。求祂帮助你在读经上自律,又要求圣灵帮助你把所读到的牢记於心,且相信神言出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