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之灵

「因为那不法的隐意已经发动。」(帖後2:7)

照字面解,保罗在这段经文里所用的希腊词语是指「不法的情形」。所以,不法的隐意是指许许多多的人都会在行事上无法无天,不受约束。

然而,这不法的情形并不是指违反人的法纪。这并不是指违背治安权柄,或犯抢劫、强姦或谋杀等罪。这些事情都不会惹怒神,但不法的隐意是更为深入的。这是指弃绝那在基督里的真理,对神的圣言置之不理,且违反圣经的约束!

如今,不法的灵在本国大行其道。这股力量令人在立法上试图把神逐出社会。撒但也利用了同样的心态来欺骗夏娃;当时,牠对她说:「神是宽宏大量的;祂不会因你悖逆而惩罚你。你可以吃那禁果,放纵私慾,而不必付代价!

如今,撒但利用同样的谎言来对许许多多的信徒危言耸听,说他们可以在罪中放纵自己,而不必受刑罚。邪灵的诡计就是要歪曲主的恩典福音,将之改为容让罪恶之道。很可悲,许多不冷不热的信徒都向这不法之灵屈服了。

保罗说敌基督会兴起当权,因为人们会因他们自己的罪恶,而受蒙骗。「这不法的人来,是照撒但的运动,行各样的异能神蹟,和一切虚假的奇事,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出於不义的诡诈;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帖後2:9-10)

撒但会以既微妙,又强有力的谎言来迷惑众人,正如牠欺骗了夏娃说:「神不会因人犯罪而惩罚他们!」

保罗说虚谎之事会临到「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的人都被定罪。」(2:11)

使徒实在说;「凡不肯依从或敬重真道的人都会听信强有力的虚谎。他们会自创一些超越神旨意的恩典。祂的恩典绝不会引人犯罪,乃会领人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