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伯拉罕的後裔

我 们能够胜过那些令我们心中烦恼的事情。这是根据神对亚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所立的圣约:「(神)拯救我们脱离仇敌,和一切恨我们之人的手;向我们列祖施怜悯, 记念祂的圣约;就是祂对我们祖宗亚伯拉罕所起的誓,叫我们既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就可以终身在祂面前,坦然无惧的用圣洁公义事奉祂。」(路 1:71-75)

神对亚伯拉罕和他後裔的承诺非常清晰:祂必拯救我们脱离一切仇敌,好让我们能天天毫无惧怕(平静安息)的过生活!

蒙爱的信徒啊,如今,这圣约天天都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上。根据保罗,凡因信接受基督为主的都是「亚伯拉罕的後裔」。「这就是说,肉身所生的儿女不是神的儿女,惟独那应许的儿女才算是後裔。」(罗9:8) 「所以你们要知道那以信为本的人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加3:7)

我们如何能持定这凭约的应许呢?当亚伯拉罕看见自己无法脱离困境时,同样问道:「神啊,你看见我膝下无儿,你要赐给我什麽呢?」神的答案如下:「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赏赐你。」(创15:1)

神对他说:「亚伯拉罕,我必把自己赐给你,就是这样子。我必保护你,大大赏赐给你,因为我是自有永有的神。我只要存在,你就不必害怕任何仇敌,因为我必作你的神!」

主透过新约给了我们同样荣耀的应许,说:「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来8:10) 的确,创世以来,我们都从全本圣经,听见神对人类说:「我要作你们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