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祂的道

你若扪心自问自己为何不断跌倒(即软弱无能,作出自己所痛恨的事) ,也许是因为你没有全然倚靠神种种荣耀的应许。

神向亚伯拉罕发出种种应许,说要成为他的盾牌和赏赐,打败他的仇敌,甚至为他行神蹟(例如,叫他年老得子) 。亚伯拉罕相信这些应许,神就说他因信而被算为公义了。

同样,我们一旦不再凭己力来与属灵仇敌争战,心中深信神能成就祂的应许,就会看见自己公义的起点。

神必为要帮助我们,而打发圣灵来内住我们心中。圣灵就是神的大能,即那与一切邪灵权势宣战的。「圣灵和情慾相争。」(加5:17)

圣灵宣告说:「魔鬼,现在这就是我的居所。你再也不在这里作主,你再也不与我的孩子争战。你现在是与我作战;我必破坏你的诡计,且处处敌对你。这孩子是圣灵的殿了!」

靠圣灵行事并不複杂。就是要相信神所说的。「你们当顺著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慾了。」(5:16) 简言之:「务要倚靠圣灵!相信祂承诺要帮助你,且要靠著这能力而行事:祂应许过必为你争战!」

神的道给了我们铁般的应许,这应许必除去我们一切精神上的痛苦。「我必用清水灑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偶像。我 也要赐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 章。」(结36:25-27)

你领会神的话语吗?圣灵必在你里面成就一切圣工!祂必洁净你,赐你一个新心,叫你能顺从祂。你的本份就是要存著绝不动摇的信心,相信祂言出必行!

务要把你的困难、前途、生命、罪过都放在全能神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