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今已有新约了 by Gary Wilkerson

「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从此等候祂仇敌成了衪的脚凳。因为祂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来10:12-14)

那是何等样的一个献祭!如今,神说,这约不像天使所立的约。这也不像与亚当所立的约;而且,亚当跌倒了。这也不像行割礼之约;以色列都在此跌倒了。 这既不像以摩西律法所立的约,也不像大祭司透过献祭所立的约。神说,这新约是透过祂儿子,即主基督而立的。这是个更美,更卓越的圣约。基督的圣约带给了我 们新的生命,新的创造。祂除旧迎新了。

这圣约并不是基於我们的行为。这并不是关乎与神同工。神并没有把行为上共同的条件加在祂的子民身上。神并没有说:「如果你们这样行,我就这样做。」 相反地,神说:「这些旧约令你们感到厌倦吗?你们如今对跌倒感到厌倦吗?你们对凭自己道德上的能力来在神面表现自己多麽圣洁,感到既厌倦,又有挫折感吗? 你们对此感到厌倦吗:看自己为与神同等,彷彿神可以达成祂一方的圣约,而你又可以达成你一方的圣约,且站在同等的地位?」

根据圣经,神很久以前所立的每一圣约,都有其目的(就是说,显示我们,说我们在道德行为,并在与神同等的持守圣约上,都无能为力(参看来1:1)。 圣经(如今,神在新约时代,透过这圣约)最终叫我们领悟,以致我们说:「我自己无法办到。主啊,我无法献上什麽。若你不持守双方(即你和我)的圣约,亲自 成就你的应许,并为我成就我的应许,我就无法站立得稳。」

如今,我们已有新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