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的拯救大能

亚述军兵围困了耶路撒冷。那时,希西家王这样决定:「我们这次不要倚靠血肉的膀臂。我们要一心顺从神!」

王谦卑自己,祷告寻求神。「希西家王听见,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进了耶和华的殿。」(赛37:1) 希西家承认说:「神啊,我知道除了信心以外,自己并没有什麽可献给你。我在与西拿基立作战上,既无助,又无力。我们已被敌军围困。求你赐下指引!」

希西家知道以赛亚会从神得著指示,便差遣臣僕去见先知。他们对以赛亚说:「就如妇人将要生产,婴孩却没有力量生产…」(37:3) 换言之:「这次,我们要凡事顺从神,但却没有力量了。我们该当如何呢?」

以赛亚为著他们领受了神的话语:「不要惧怕…我必使他(西拿基立)在那里倒在刀下。」(37:6-7) 神实在说:「如今,你的敌人就是我的仇敌,因为你已把战役交託给我!若有人毁谤、伤害、虐待你,他们就是攻击我。无论是人或邪灵,我必惩治那仇敌。」

「…他必不得来到这城,也不在这里射箭,不得拿盾牌到城前,也不築垒攻城。」(37:33) 神说:「你周遭的人也许会跌倒,但这并不要紧。你与我凭约同行,而我应许过必与攻击你的仇敌一一争战。」

这是何等奇妙的一幅图画,关於神已发出能力来拯救我们脱离仇敌。仇敌也许会向我们发出火箭,但牠们不会射中。撒但也许以情慾试探来大声攻击我们,但至终却必转身逃跑。神已宣告说:「对於那些相信我,搁下自己刀剑的儿女们,我必一一捍卫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