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

我们可以一个强而有力的声明来概括神和我们之间的新约。新约就是关於神透过圣灵的能力来拯救人脱离罪恶辖制那无法改变的应许。

新约废除了我们凭血气极力讨神喜悦那微不足道的努力。它终止了我们靠著自己的决心、毅力、理性、或其他属血气的行为,来胜过罪恶的努力。总之,神的新约除去我们的压力,将之一概加在祂身上了。

神透过这圣约说:「我再也不要求你们献给我虔诚的心。我反倒要除去你们的石心,赐给你们新心,使你渴慕我。我必使你们靠著圣灵的能力,甘心乐意,成就我的美意。」(参看结11:19-20)

简言之,新约终结了我们那靠自己来成就一切的心态(就是说,我能凭己力成就一切。我只要在祷告读经上付上足够的时间,且想透自己的难题,就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神的新约在人靠自己的心态上去旧迎新了;「新人」的心态如下:「我无法凭己力成就任何事情,但却可以靠著圣灵的能力来成就万事。」

我从研读新约所学到最要紧的事情之一,就是在末期得胜生活的诀窍。主回来的日子近了,魔鬼便前所未见的释放狂野的邪灵势力来攻击神的百姓。

我们已在教会里看见这等事情发生。撒但已把难以察觉的谎言、虚假的道理、和邪灵的教导暗暗的送到神家里去。很可悲,缺乏分辨能力的信徒们都照单全收。在教会里,虚谎和异端满天飞;请问:信徒岂能在这等时期站立得稳呢?

主应许过衪必亲自承担这困难,从而回应我们。衪保证说:「不要怕。我必亲手处理这件事,且赐你们能力,好让你们能藉著新约而抵挡仇敌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