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保护能力

以赛亚以飞鸟的形象来描述神对祂子民的保护能力:「雀鸟怎样搧翅覆雏,万军之耶和华也要照样保护耶路撒冷,祂必保护拯救,要越门保守。」(赛31:5)

神实在对以色列民说:「你们若要得蒙保护,免受仇敌的攻击,就必须藏在我的翅膀荫下。我必使你们得安稳,像母鸡遮盖小鸡一般遮盖你们。你们再也不必因仇敌而惶惶终日了!」

请问:你正在面临严峻战役吗?你正在面对力不能胜的仇敌吗?倘若如此,你周遭的人都东倒西歪,你又岂能期望能自己保持纯良忠心,有主的样式呢?当撒但有如吼叫的狮子一般,来攻击你时,你会如何胜过自己的情慾和试探呢?

神只要求你放下你自己的刀剑,且倚靠祂为你执起衪的利剑。祂要你来到一个地步,说:「主啊,我知道胜败并不在乎我。我曾多次失败。如今,我存著单纯的信心来到你面前。神啊,求你帮助我。」

主敦促你说:「务要在你的战役中等候我。你的胜利全是关乎倚靠我的能力,并相信我乐意拯救你。仇敌令你力不可支时,务要到我面前倾心吐意。你尽心寻求我,我就必为你争战。」

胜败绝不在乎我们,乃在乎主。

「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衪的翅膀底下;衪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 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诗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