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灵里受感动

使徒保罗看见雅典人普遍拜偶像,便心焦如焚(参看17:16)。同样,我每天傍晚,透过公寓的窗户远眺曼哈顿(Manhattan)的群众时,也有 此同感。我看见许多宏伟的建築物,包括中城的空中廓线到自由神像;它们都看似墓碑一般。它们充满了许许多多行屍走肉,渐渐沦亡,迈向阴间的人。我必须天天 呼求说:「主啊,我们需要你!若没有你的指引和能力,我们会在向这些人传福音上一事无成。」

祂的教会如今面对了力不能胜的阻力,即种种障碍,主都一一晓得。而且,他精确知道我们的社会将会如何。衪晓得道德会败坏,人类会每况愈下,怒不可遏的魔鬼会以来自阴府的潮流来攻击祂的教会。

主打发门徒们出去时,一定知道祂所赐给他们的能力足足有馀,能一一满足需要,且抵挡阻力。当兵丁们捉拿祂时,门徒们都因害怕而四散逃亡;他们既心惊胆怯,又不学无术。然而,主知道他们当全然顺从圣灵,就能行神蹟,赶鬼,且胜过每一仇敌与挑战。

我相信主给那些无助的门徒的话语如今也能应用在我们身上:「我要将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路24:49)

主实在说:「如果你们凭自己的力量极力传福音,很快就会一败塗地。我知道你们所面对的争战与障碍,且必赐你们宇宙中最大的能力。你们带著胜过邪灵和执政掌权者的权柄,将会在君王、权贵、和政府面前站稳。然而,除非你们被圣灵充满,否则,你们无法为我成就甚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