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著得胜的诀窍

当我研读新约时,有关神在旧约时代如何待以色列民的记载,就把这荣耀的真理表露无遗了。保罗声明说:「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鑑戒;并且写在经 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来世的人。」(林前10:11) 我感到主问我说:「大卫,你希望得著得胜的诀窍吗?你想知道要如何胜过罪恶、血气和魔鬼吗?你想知道要如何与仇敌争战吗?那麽,你就要从旧约圣经里的例证 有所学习。我已为你们一一记载下来,好让你们能学习敬虔的功课。」

在逾越节的晚上,没有一个以色列人因那临到埃及全地的灭命天使,而遭受危险。神的子民,包括男女老幼,都因家里的门框都塗上了羊血,而得蒙遮盖,安 然无恙(参看出12)。这幅有关安全的图画代表了主如今以宝血遮盖儿女的保护能力。我们身为信徒,都要存心相信倚靠;主已把衪自己的宝血灑在我们心门的框 子上了。

以色列民倚靠了被杀羔羊的血,它就在他们的生命里成就了种种事情。它不仅保护了他们,好让他们免遭灭命天使击杀,更领他们出埃及,拯救他们脱离法老 的奴役。然而,以色列民还需要得蒙拯救,脱离其他敌人。同样,我们如今倚靠主的宝血不仅关乎得著永远的救恩。这也是关乎倚靠神的权能来一一拯救我们脱离仇 敌的坚固营垒。

请勿误会,你若已得蒙拯救(就是说,得蒙主宝血遮盖,因祂在十字架上为你成就的大功,凭信心得安稳),就实在奇妙。但是,你目前在灵里与罪恶权势的争战又如何呢?那缠累你的恶习又如何呢?你又有何能力与灵里的仇敌作战呢?

其实,甚至我们蒙恩得救,因主的宝血而灵里得安稳,我们仍需与力不能胜的执政掌权者、撒但的权势和邪灵的坚固营垒争战。我们都要支取神透过新约而提供的能力;而且,这能力是惟独凭信心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