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的应许就是我一切所需的

神的应许既然一概带著祂的承诺,我们便有「合法」的权利来将之倚靠。神不能违背祂任何的应许,否则,祂就不是神了。所以,我们可以一一持定衪的应许说:「主啊,我要倚靠你的话语。」

你也许会说:「且慢,你是指我们不该与主相交吗?」;绝不如此。其实,我们与神之间的相交不仅限於敬拜、讚美或祷告。我们要主动的倚靠衪所启示的真道,从而与祂相交;而且,我们与祂之间的相交也包括倚靠衪。

圣灵多半会这样对我们「说话」:领我们到一些恰当的经文,显示神在某件事情上的心意,且告许我们该如何行事。当我们不肯「遵从」衪所启示的真道时,祂又何必以内在的声音来对我们说话呢?

神不会告诉我们一切,或向我们显示衪所有的计划。其实,我们要放弃极力明瞭祂的声音,从而亲近衪。与主亲密同行的会说:「主啊,甚至我再也听不见你另一句话,你还是赐我一切所需的。我知道你爱我。你的道既临到了我,我便因之而灵里安息。」

大卫标榜了这等倚靠心。这虔诚人临终前,说:「我家在神面前并非如此…」(撒下23:5)。换言之,他说:「我还没有看见神所赐我的话语全然应验,然而我已得蒙有关我的家必不衰落的应许。」

大卫并没有先知站在他身旁,告诉他这些事情。他既没有得著异梦异象,也没有内在的声音对他说话。相反地,他面对著永恒说:「神透过祂的道给了我一个凭约的应许。我会倚靠那应许而进入永恒。」

大卫透过同一节经文继续说:「这约…关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实在说:「我现在能面对死亡,因为祂的应许是我一切所需的。」我们也许会在我们的分辨能力、听觉和决定上有所失败,但我们可以因神,即我们的力量而欢呼。我们必须降服、站住、且看见衪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