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住!

从身陷困境的信徒最常听见的就是:「主啊,求你有所行动!」当面对令人困惑的试炼时站住,且一无所行,是违反人性的。其实,忍耐的等候神大概是主内生活中最困难的一件事。当主没有按照他们的时间表行事时,甚至虔诚的信徒都会慌张起来。

我们会不断给神限期。我们会呼求说:「主啊,你几时才会有所行动?如果你现在还不行事,就会太晚了!」然而,神绝不会太晚。祂总必按照祂的时间表,而不是我们的来行事。

我们的神必为要寻找在每个困境、试炼、和绝境中倚靠祂的,而搜索全地。的确,祂往往会为要考验我们,而领我们进入困境。衪要看看我们肯否站住,且等候祂超自然的施行拯救。

圣经清楚说明:「义人的脚步耶和华立定;他们的道路耶和华也喜爱。」(诗37:23) 根据希伯来文,「立定」的意思就是「神一步一步的安排预定」。

就是说,那领我们进入困境的,不是魔鬼,乃是神。我们或许会呼求说:「主啊,你为什麽容许我的困境继续下去?」其实,祂不仅会容许我们遭受试炼,更会为著某些原因故意这样做;这是我们难以接受的。

神为要在我们里面启发信心,而容许困境临到。祂要陶造我们成为敬虔的信心模範,好让我们能向缺乏信心,不虔不义的世代作见证。

我深信我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是天父所预定的;而且,祂绝不会领我到困境边缘,又离弃我。祂不会说:「大卫,我领你到了这地步。现在,你自生自灭了。」

不!在每个困境中,神都对祂的儿女信实不渝。祂总会问我们说:「你就是我所寻找的吗?你既不会惊慌,也不会责怪我离弃伤害儿女吗?你会在困境中站住,且倚靠我会确保你渡过难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