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住且等候

神透过圣灵的声音对衪的子民说:「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後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赛30:21)

圣灵的声音主要是透过圣经而临到我们。衪也许会解开一段经文,使之成为拯救我们的诀窍。然而,我们在听见祂指示人的声音之前,神必对我们有所要求:我们要站住,且等候祂行事。

这并不是个提议,乃是个命令。这就是全然得胜和得蒙拯救的祕诀。的确,主曾多次吩咐祂的百姓要站住。

我们从约书亚第3章读到以色列民在约但河边,必须再次渡河。神指示众人说:「你们到了约但河的水边上,就要在约但河水里站住。」(约3:8) 神又补充说:「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华约柜的祭司把脚站在约但河水里,约但河的水就是从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断绝,立起成垒。」(3:13)神实在说:「你们 下水时,要把脚放进去,且站住。你们要站著不动,灵里安息。只要等候我行事,我就必为你们把水分开!」

根据希伯来文,这段经文里的站住是指:「停止一切活动和努力。」然而,当以色列民来到约但河边时,究竟有多少人遵从了?他们两脚站在水中,许多人一定想:「我们怎麽知道这是行得通的?」

有人也许会受试探,要建某种浮桥,好靠著自己的本领来渡河。可是,他们都徒劳无益了。

那次,神果真行事,把水分开了。以色列民带著信心遵行了,神就回应了他们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