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圣约 by Gary Wilkerson

「如今耶稣所得的职任是更美的,正如祂作更美之约的中保;这约原是凭更美之应许立的。」(来8:6)

「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不像我拉著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来8:8-9)

神拉著百姓的手领他们脱离了那充满愁苦的为奴之家。衪打开了红海,从而神奇的领他们进入旷野,以致抵达应许之地。那是个美好的圣约;但根据希伯来书,新约乃是更美的。

根据希伯来书8:9的下半部:「因为他们不恒心守我的约…」因此我们需要有新约。

「主又说:「那些日子以後,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他们不 用各人教导自己的乡邻,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主。」因为他们从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来 8:10-12)

神说新约将不像祂与以色列民在埃及所立的旧约,乃是比它更为美好。这次,衪所行的将会不一样;那不仅是祂所立的圣约,更是祂所赐新的能力。这新的能 力必帮助我们,好让我们在持守祂的圣约上能几乎像祂一般忠心,因为如今祂已住在我们里面。因此,这圣约,即那永远之约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