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坚固你

让我谈及因罪受捆绑,就是说,在肉体上的战役。在新约之下,神会容许一些情形,好显示你多麽需要藉著信心而倚靠祂的拯救。

神绝不会领你受试探,但却会容许你束手无策。若你被罪缠扰,撒但就会不断以谎言来攻击你,说:「你太软弱了!你绝不能渡过难关。」
你晓得撒但极力因你的恶习而再次捆绑你,便心中思索:「主啊,我要如何脱离这恶习?我已深陷此罪!」

你可做什麽?你晓得自己既无法逃避仇敌,又不是牠的对手,便因害怕,而在牠面前畏缩战兢。

你也许会对自己说:「我只要像从前一般;起码我会免去一切属灵战役。这是我难以忍受的!」但是,你知道自己无法再受恶者奴役。如果你故态复萌离弃主,就要以生命来付代价。

许多信徒都因反覆犯罪认罪,而变得灵里受困。他们哀哭祈求,又去找朋友、辅导、并凡愿意聆听他们的。这等信徒除了站住,且倚靠神拯救以外,什麽都做。

旧约圣经再叁给了我们例证,说我们的肉体在属灵争战上毫无能力。我们的旧人实在软弱无能,但我们里面却有一个新人。这新人明白人是没有出路的,神必须成就一切的战争。我们抵挡魔鬼,不是凭己力,乃是靠著圣灵的大能;这大能是单单藉著信心,在我们心中被显示出来的。

「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赛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