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定睛在你身上!

撒母耳膏扫罗为王後,便陪他往城角去,说:「你且站在这里,等我将神的话传与你听。」(撒上9:27) 请想像,以色列王奉命要站住,且不举一动。

撒母耳实在说:「扫罗啊,我刚才膏抹了你,你又胡思乱想了。你想:「神在做什麽?我岂能认识祂的声音、衪的旨意呢?」扫罗啊,不要凭自己的努力行事。你想听见神的声音吗?那麽,你要站住且聆听,我会带给你神的话语。」

犹大国被大敌入侵。圣经记载:「约沙法便惧怕,定意寻求耶和华;在犹大全地宣告禁食。」(代下20:3)

众人开始祈求说:「在你手中有大能大力,无人能抵挡你。…因为我们无力抵挡这来攻击我们的大军;我们也不知道怎样行,我们的眼目单仰望你。」(20:6,12)

我们再次看见,害怕是无可厚非的。神对我们长久忍耐,不会因我们害怕而责怪我们。其实,我们要像约法沙一般祷告说:「主啊,我害怕!仇敌像洪水一般攻击我,我不知所措。然而,主啊,我知道你大有能力,除了祷告以外,我一无所行。我要定睛在你身上。」

圣灵吩咐说:「不要因这大军恐惧,惊惶,因为胜败不在乎你们,乃在乎神。…这次你们不要争战,要摆阵站著,看耶和华为你们施行拯救。」(20:15-17)

摆阵的意思就是「各就各位,不要因此动摇。」换言之:「存著信心。深信胜败必在乎神,不在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