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变得刚强无畏

圣灵降在门徒们身上,他们就变得刚强无畏。他们上圣殿去作见证,圣灵就使他们的话语有如利箭,令人札心知罪。他们带著能力与权柄传扬福音,因为他心中充满灵火。

在短短的时间里,约有五千人因这充满恩膏的证道而得救了。甚至有一些祭司都归信了主。圣灵的浇灌更临到了附近的村落、远处的城市、甚至外邦人当中。

在这情景里,最不可思议的就是教会得蒙了圣灵的指示。除非门徒们亲近主,禁食祷告,否则,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他们这样一来,圣灵就临到,指示他们当行的一举一动。

还有一些非常要紧的事情发生了。门徒们要把福音传给万国万民,可是根据犹太传统,他们甚至不可摸著外邦人的衣服。对於那些他们不可交往的人,他们又岂能传福音呢?这彷彿是个难以成就的命令,因为甚至归信主的犹太人都心中满有这等成见。

惟当圣灵临到,福音才开始被传开了。彼得在房顶上照常祷告时,圣灵就临到了他。「第二次有声音向他说:「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徒10:15)

祂吩咐彼得说:「千万不可把我所洁净的看为污秽。现在,你要下去,因为有些外邦人正在叩你的门。我要你与他们同去,向他们传扬耶稣!」

圣灵一夜之间,就解决了有关成见的难题。祂单单对跟随主的说话,就把外邦的世界向福音打开了。这全是关乎从上天得蒙了清楚的指引!

第一世纪大有能力的信徒们都直接从圣灵领受了命令。「他们既被圣灵差遣,就下到…」(徒13:4)。除非他们单独亲近神,禁食祷告,否则,他们不举一动。圣灵则赐予清楚的指示,从而回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