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住是信心上的一个行动

站住并不是指被动或听天由命。命运是关乎「听天由命」,但信心却会改变一切。站住是信心上的一个行动,即主动的因神的应许而灵里安息、又即停止一切的疑问、怀疑、和无用的努力。

我事奉以来,多半的努力都是关乎认识神的声音。我相信这等挣扎是信徒们所共有的。我们会问:「我如何能知道自己所听见的声音是从神来的,或源自自己的血气呢?」

我每逢面对一个重大的需要,必须得蒙回应,就祷告寻求主。我会呼求说:「父神啊,根据你的道,你必对你的子民说话。神啊,求你对我说话。求你指引我!」

继而,我会引用一些圣经应许:
  •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著我。」(约10:27) 
  • 「你必听见後面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赛30:21) 
  • 「这话却离你什近,就在你口中,在你心里。」(申30:14) 
的确,神开始说话,那微小的声音往往就会临到我们;我们突然会大大感到平安镇定。那声音会安慰人心,令我们离开祷告内室时感到很安心。可是有时候,我们在祷告中所听见的话语并没有应验,就发现自己听见了不是从主来的另一个声音。这就是出於自己慾望、雄心、或血气的声音了。

保罗说:「世上的声音或者甚多,却没有一样是无意思的。」(林前14:10) 种种声音,包括出於血气、意志、雄心的声音,都要争取我们的注意力。

无论我们祷告多少,或多麽亲近主,都会跌倒犯错。我们的血气仍然会发声,有时候且会跘倒我们。

让我告诉你,神如何领我渡过这信心上的考验。我深信神预早安排我的种种景况。衪凭约应许过,祂必以圣灵来引导我,且保守我,叫我不至跌倒。所以,我如今凭信心而祈求,相信衪所给我的话语;而且,我会站住且等候祂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