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的心會攔阻我們與神之間那親密的關係!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6)

除非你的禱告是加上信心的,否則,世上一切的禱告都不能令你得益處!你可以禁食禱告三天,或三週,但你若缺乏信心,就不會討神喜悅。除非你因信心而心靈堅定,否則,你所付上的禱告時間,你一切的懇求並「到祂跟前來」都不會幫助你!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雅1:6-7)

你若付上兩個小時親近神,但卻不相信祂會回應你,你就以兩個小時令衪尷尬!你也許會感到很好,或感到聖潔,但其實你在浪費時間!你給了神兩個小時不信並懷疑的心。

我認識一些信徒;他們說自己天天禱告,常常在主面前哀哭,卻看不見什麼事情發生。他們依然心情沉重,感到沮喪。他們的生活總是動盪不安,因為他令主感到尷尬。 他們來到祂面前,卻不確信祂必成就祂的應許!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4)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

神許多的子民都活得像屬靈乞丐一般,因為有些事情令他們懷疑神的愛。他們說:「我不明白衪為何容許這等事發生在我身上,我豈能倚靠神呢?」

在人看來,他們的困惑是缺乏答案的。然而,自始至終神都瞭如指掌。而且,惟當我們到天上去時,我們才會明白自己為何被這些風浪拋來拋去,並神為何容許這件事發生。

以賽亞給了個答案,我且相信這是如今我們只需要知道的:「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 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賽49:15-16)

神已賜下真道給我們說:「你是我的孩子。你是被銘刻在我掌上的,所以你要倚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