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再次身陷困境!

雅各再次身陷嚴峻困境,不知所措。聖經記載:「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雅各就對他家中的人,並一切與他同在的人說:「我們要起來,上伯特利去;在那裡我們要築一座壇給神,就是我遭難的日子,應允我的禱告,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創35:1-3)

伯特利是我們在痛苦時期可以去的一個地方。這功課是為以色列民和如今我們而設的:雅各每逢遭遇危險或困難 – 當事情看似既惡劣,又絕望 – 就曉得該去哪裡,和做什麼!

神實在對雅各說:「你曉得我會在那裡對你說話,你會在那裡聽見我的聲音。務要回到伯特利去!務要回到我和你相會的祭壇去。務要在我面前面伏於地,且把你家裡的偶像一概除去!」

雅各呼籲他的兒子們把他們的偶像一概拿出來,埋在橡樹下。然後,他帶領了一家人上伯特利去,在那裡給神築壇。神再次對雅各說:「我必與你同在。」(參看創35:9-13) 聖經記載:「神使那周圍城邑的人都甚驚懼,就不追趕雅各的眾子了。」(創35:5) 周圍城鎮的人都害怕雅各 – 這小小的猶太族 – 因為神令他們滿心懼怕!

主還是那在伯特利的神!而且,衪實正在對我們說:「上伯特利去,因為我必在那裡與你相會!你每逢身陷困境或感到痛苦,就投奔祭壇吧!務要呼求且單獨親近我!」衪正在等待我們到禱告內室與衪相會!

雅各曉得他該到那裡去,好從神自己領受清楚話語!他會上伯特利去 – 到祭壇前!他會在隱密處單獨親近衪。我相信神會對我們說話,賜我們話語。然而,那是當我們屈膝的時候!神說衪必在那裡與我們相會!

如今,神在呼籲你不要著眼在環境上。不要以你目前的景況來判斷任何事情。不要極力想盡辦法。不要因恐懼而被打倒。神必在你的禱告中與你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