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指責生命所帶來的能力

「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責,有你們作見証,也有神作見証。」(帖前2:10)

這是個強而有力的聲明 – 呼求神來為他為人聖潔而作見証!然而,保羅毫不畏縮,向帖撒羅尼迦的信徒們誇耀說:「我的同工和我都在神和你們面前過著無可指責的生活。我們為人公義純 潔。神可以為我們的聖潔行為作見証,你們也是我們的見証人。你們都看見我們在神在人面前的生活,既聖潔,又無可指責!」

保羅是一位很有功效的牧者;他且曉得他有功效地感動人歸向神的祕訣。他可以放膽地一一站在活的靈魂並權貴面前見証說:「我天天都活在聖潔神的目光之下。我行事為人,彷彿衪總是定睛在我身上。而且,你們都是我無可指責生活的見証人!」

使徒渴望每一位信徒都會同樣得著能力,能感動人歸向神。他晝夜祈求,好讓神所有的兒女都能得堅固,在神面前既聖潔,又無可指責。他說:「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衪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神面前,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帖前3:13)

有一位既富有,又年輕的官來找耶穌。他自從青少年時期,就為人良善,於是便贏得了主的憮憐愛和看重(參看太19:16-20) 可是,他有所缺乏,而這是很要緊的!蒙愛的信徒啊,你若在言行上缺乏這目標,就絕不會在神和人面前無可指責:「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 (帖後1:12)

這就是保羅在生活上無可指責的動機:他珍重主的榮耀和聖名!他曉得凡事都要被建造在那根基上 – 因為人的良善都只不過是污穢的衣服而已!無可指責的生活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那人矢志不移,要在眾人面前榮耀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