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得勝

「亞捫人又渡過約但河去攻打猶大和便雅憫,並以法蓮族;以色列人就甚窘迫。」(士10:9)

神使用了亞捫人來令以色列民認罪悔改 (參看士10:6-8) 。當時,他們的軍隊向著以色列節節進攻!神的百姓感到既困惑,又沮喪,便開始認罪。「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士10:15)

人們因自己的罪過,而心有餘悸;他們無法想像,除了求神寬容自己以外,還可以求甚麼。他們的禱告非常簡單:「神啊,求你只救我們一次!求你不要讓我們被敵人打敗!」

他們所求的只是一次的勝利,但神卻為他們預備了更多;祂要大大回應他們的祈求!以色列民不僅得蒙保護,他們更佔上風了!他們全然打敗了亞捫人!

「於是耶弗他往亞捫人那裡去,與他們爭戰;耶和華將他們交在他手中。他就大大殺敗他們,從亞羅珥到米匿….攻取了二十座城;這樣亞捫人就被以色列人制伏了。」(士11:32-33)

神不僅拯救了以色列民,更賜他們勇氣和指示,好讓他們能打敗亞捫人!他們自此就制伏了他們,再也不受他們侵擾了。他們全然獲勝了!

如今,神就是要這樣在回應上超過祂子民所求的!多半的信徒都祈求說:「主啊,求你只在這場戰役上賜我勝利。」然而,主卻回應說:「我必把這賜給你,然而我為你準備了更多。我要制伏你的仇敵,但並不是透過一次的勝利。我要你全然得勝!」

蒙愛的信徒啊,祂賜你能力,不僅要你戰勝仇敵,更要你一一制伏他們!衪要你不僅得著生命,更要得著豐盛的生命。祂不僅要你喜樂,更要你充滿不可言諭,滿有榮耀的喜樂。祂不僅要你在一天、一週、或一月裡脫離恐懼心,更要你終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