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有士氣

以掃先從母腹中出來 – 這嬰孩渾身是毛(他名字的意思就是「毛茸茸」)。然而,他的雙生弟弟雅各則還在母腹裡的時候,已經抓住以掃的腳跟。接生婆看見以掃出生時,就有一隻小手抓住他的腳跟,就一定大吃一驚!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腳跟,壯年的時候與神較力。與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耶和華萬軍之神在那裡曉諭我們。」(何12:3-4)

這是有關雅各一段很簡短的經文。先知何西阿略述了他如何與神較力且得勝!

何西阿的信息如下:「這人渴望得著一切神所給他的。」雅各從母腹中出來,已滿有士氣,渴慕神的祝福。這孩子有一點敬虔的天性。他彷彿說:「哥哥,你若不想領受神的豐富,我卻要。不要攔阻我!我在領受神所賜的福份上,是不甘後人的!」

雅各終生所渴慕那長子的名份和福氣代表了在基督裡一切的福份!然而,雅各所追求的,既不是他父親雙份的產業,也不是地上的應許。雅各要得著更多。他 要得著神的祝福,好讓他能成為彌賽亞的先祖!而且,他希望得著祭司的福份。就是說,他不僅要成為他本族的祭司,更要能夠造福他人!

我們可以從創世記27章讀到有關祭司的事奉。當時,以撒按手在雅各身上,祝福他說:「…好給我祝福…」(創27:19) 這是指,他大有榮幸,蒙神按手 – 且得著能力來造福他人!

蒙愛的信徒啊,這就是現今末期的信徒所需的!神要興起不會只顧謀生,擁有房子名車的一批人。祂正在尋找那些渴望神祝福的 – 不是要將之花在自己身上,乃是要用之來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