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曾與神爭戰

我們可以學到最大的功課之一,就是我們絕不要與人爭戰。我們絕不是要與同事、鄰居、或尚未得救的親友爭戰 – 乃是要與神爭戰。

如果你與神解決事情,其餘一切就會迎刃而解。當祂看你為正直時 – 就是說,被主的寶血洒淨,在生活上脫離罪惡,恆切禱告 – 陰府一切的邪靈就無法阻撓神的旨意!祂要你得著這等聖潔的力量。

何西阿說:「耶和華與猶大(祂的子民)爭辯…」(何12:2) 神與祂的教會起了什麼爭議?就是關乎靈裡的惰怠!我們都想經歷神蹟、祝福、和釋放,但卻不肯付代價,不肯下功夫!

如今,神有多少百姓會通宵迫切禱告、爭戰、哀哭、呼求神?有誰會為要成為聖潔,純潔,並有主樣式,以致甘願單獨親近神,直等到他們有所突破呢?誰會一心討神喜悅,切切要得蒙拯救,脫離一切惡習和私慾 – 以致他們會呼求,與神爭戰,直等到衪破除一切捆綁呢?

何西阿對以色列民說:「你們只要享富貴,得安全!你們不願意立場堅定。你們不想為著神的喜悅而活,卻只顧自己!」

雅各「憑著自己的力量」得勝了(請參看創25:26);你我也必須如此!我們都擁有祂的力量,卻並沒有將之使用!「照衪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西1:11)

「求衪按著衪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弗3:16)

除非神看見我們懇切尋求衪,否則,主的教會絕不會看見神為衪的肢體所準備的!「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

神要你去持定衪,因為祂愛你!衪說:「就在這兒。你如果要得著它,就來領取吧!」祂要使你成為一位剛強的精兵,適用於衪的軍隊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