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罪之母

我可以列舉信徒所犯的罪惡,但它們都不能與我要談及的罪惡相比。眾罪之母 – 即那產生其餘一切罪惡的 – 就是不信之罪!

我並不是說到心靈剛硬的罪人不信的心。墮落犯罪的、不可知論者和無神論者一點都不會令神惱怒。最觸怒神的,乃是那些被稱為祂名下的人不信的心和惱人的懷疑心!祂那些自稱「我是屬主」,但卻心中懷疑、恐懼、和不信的兒女,會比其餘一切的人更令祂憂傷!

神對這不信的罪何等鄭重其事!猶大警教會說:「從前主救了祂的百姓出埃及地,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這一切的事,你們雖然都知道,我卻們要提醒你們。」(猶5)

猶大提醒信徒有關不信的心態!他說:「我要叫你們想起神對祂所拯救的百姓不信之心恨之入骨。衪拯救了他們,後來卻把那些不信的人毀滅了!」

蒙愛的信徒啊,我相信神呼籲我要同樣提醒祂的教會。「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林前10:11) 神也許不會像在舊約時代一般毀滅祂的百姓,但祂會在屬靈上審判我們不信的心,而這些審判同樣是嚴厲的。

如今,不信的心會像從前一般,殘害生靈。我們也許不會變成一根鹽柱,但我們的確會變得既頑梗不化,又心中苦毒!地不會裂開,吞滅我們,但我們卻會被煩惱、痛苦、並家庭困難所吞滅。火不會降下來,燒滅我們,但我們的靈命卻會被毀。

我們許多人都犯了這眾罪之母,且對之毫無介心。我們都沒有對自己不信的心鄭重其事;其實,我們都活得像神會視而不見。然而,這罪會令我們的身心靈向種種罪惡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