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回應會過於你所求的!

我們在教會裡常常聽見的詞句之一就是「神會回應禱告!」然而,這只不過是一半的真理而已。全部的真理就是「神的回應會過於你所求的!」

何西阿向以色列民發預言說:「你們雖然背道,卻還是神的子民、」(參看何14:1) 「…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何14:2)

以色列民的禱告很簡單。他們只求神除淨他們的罪孽,且以仁慈來接納他們。「神啊,求你憐憫!求你潔淨,接納我們,好讓我們再次蒙受你的恩典。」神不僅潔淨了他們,滿有恩慈地接納了他們,衪所賜予的福份更是超過他們所能想像的!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利巴嫩的樹木扎根;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柏樹。曾住在祂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穀;開花如葡萄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酒。」(何14:4-7)

天上的甘露(14:5)就是神的同在。當時,到處乾旱,一切都枯死了,因為神把衪的恩惠收回了。然而,由於人們確實悔改,誠心禱告,神說祂必使遍地枯木逢春。以色列民不僅得蒙赦免,更得復興了!他們會生根長大,生氣勃勃!

他們只求憐憫、赦免、和悅納。神卻打開了天上的窗戶,傾福給他們,超過他們所盼望的!神的回應大大超過了他們所求的!

神也同樣待你了!當你悔改時,你只求神賜你一顆清潔的心、赦罪之恩、並平安。然而,請看看祂如何大大地回應了你:衪賜你一顆飢渴的心 – 渴慕更多認識主!祂賜你屬靈的眼睛和耳朵,好讓你有所見聞。衪保護了你,免得你遭受惡魔的侵害;祂更以盼望並歡欣喜樂充滿了你的心靈!

你只求自己得蒙拯救和潔淨,但神更大大傾福給你!祂的回應是過於你所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