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看見我的處境嗎 – 祂會看顧我嗎?

神問道:「你確信我對你目前的遭遇瞭如指掌嗎?」或許你正在經歷某些事情,需要祂來替你動工。你難題的本質要求一個答案。

蒙愛的信徒啊,你相信神鑒察你的一舉一動,好像一位父親待他的嬰孩嗎?你心中曉得祂明瞭你的每個意念嗎?你相信祂正在動工 – 一一把眼淚放在皮袋裡,垂聽每一口歎息,覆庇你,既憐愛,又看顧你嗎?

聖經就是這樣形容祂!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衪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詩34:15, 17)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代下16:9)

你相信神對你的意念、憂傷、痛苦、試煉、財政上的重擔、家庭困難,全然瞭如指掌嗎?

詩人對我們說:「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詩103:13)

根據希伯來文,這裡憐恤的意思就是「撫摸,擁抱,愛,以慈悲待之。」聖經說,主會懷抱那些敬畏祂的人。神會擁抱你,撫摸你的臉。祂說:「我知道你的 意念、你所關心的事、你所面對的每一場戰役。而且,我必看顧你!」無論你有何處境或感受,主都一目瞭然!衪體恤你痛苦的感受。祂曉得你的一舉一動 – 一言一行。

如今,神並沒有向你發怒。不!祂對你的意念都是寶貴,親切,和慈愛。衪體恤你的感受 – 祂且必看顧你。祂實在說:「是的,你正在經歷嚴峻的試煉;你正在受試探,東倒西歪。然而,你是我的孩子,我必不容許仇敵來陷害你。我必領你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