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為何回應了大衛的禱告?

大衛告訴我們神為何回應了他的禱告:「祂又領我到寬闊之處。祂救拔我,因衪喜悅我。」(詩18:19)

這裡的喜悅是指「喜歡」。大衛實在說:「我令神歡欣喜樂。祂拯救我,因為衪喜歡我!」蒙愛的信徒啊,衪也喜歡你和我!

你要明白,我們這些倚靠主的就是衪聖潔的錫安,即衪聖潔的餘民。餘民的意思就是「那些以純潔心靈呼求主的人」。他們已得蒙呼召,脫離了那些懶惰的信徒們;而且,他們全然對主忠貞。

神對錫安的選民說:「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在你神的掌上必作為冕旒。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衪。」(賽62:3-4)

神為什麼會來搭救我,願意拯救我?因為衪喜悅我!我令衪歡欣喜樂,衪且享受我們之間的友誼!

有一個寶貴的年輕人曾對我說:「我從未深信自己確實蒙主悅納。我很少感到自己在神面前是夠好的 – 彷彿我總是達不到標準。我會不斷行善來極力安撫祂。」

許多信徒也有此同感!多年來,我認識了許多在主裡缺乏確據的老信徒。他們自覺不配、不潔、沒有被愛。他們從未相信自己令神心中喜悅,於是他們總是在生活上極力做些事情來討衪喜悅。他們若在一方面跌倒了,就會在另一方面做三件事,極力令神快樂。

蒙愛的信徒啊,絕不如此!當你來到主面前時,你無法給衪彌補什麼。不,衪會全然彌補給你,因為衪就是這樣的神!衪說:「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給你們。」(珥2:25)

無論你有何失敗或缺點,神必一概補還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