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清潔,又無可指責的生命所帶來的能力

你立定心志無可指責地行在神面前 – 過討主喜悅的生活 – 那些失去神恩寵和祝福的人就會既害怕你,又鄙視你。不冷不熱,或與罪妥協的信徒都會因你的生命,而感到不安,且心中抗拒!

我們可以從撒母耳記上讀到這生動的描述:「掃羅懼怕大衛,因為耶和華離開自己,與大衛同在。…大衛作事無不精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掃羅見大衛作事精明,就甚怕他。」(撒上18:12-15)

大衛無可指責的行為令掃羅心中害怕。掃羅每逢與大衛在一起,就想起他自己曾經享受神恩寵,並受人敬重的時光。可是,悖逆、嫉妒、驕傲、自作主張的心已令掃羅失去了神的能力。這心態也令他再也不受人尊敬了。

當時,掃羅必須面對一個比他更年輕的人 – 比他鮮有經驗和口才 – 但他卻散發出聖潔生命所帶來的能力和品格。他心中純潔,被聖靈充滿;於是,掃羅怕了他!

請謹記,那害怕大衛的,並不是個拜偶像的異教徒。不,掃羅曾經認識聖靈的能力!他曾經被神膏抹,是神所揀選的一位大能的人!

大衛單單過著清潔的生活,神就在他身上澆灌恩惠!「以色列和猶大眾人都愛大衛;因為他領他們出入。」(撒上18:16)

掃羅不要大衛在他自己身邊。聖經記載:「所以掃羅使大衛離開自己。」(撒上18:13) 很可悲,掃羅代表了如今妥協的教會,即那些與罪妥協,失去了神恩膏的教會。他預表那曾經被聖靈充滿、受浸、且為神火熱的信徒。可是,由於他們悖逆,驕傲,和放縱私慾,他們再也不認識神了。

對於一個妥協的信徒,沒有什麼比一個既聖潔,又無可指責的生命更為可怕。而且,你的生命愈合乎主的旨意和聖潔,你就愈會令那些背道的信徒有所抗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