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的心會當作神說謊!

「不信神的,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因不信神為祂兒子作見証。」(約一5:10)

請思考以色列在曠野裡所犯的種種罪惡:怨天尤人、拜偶像、不感恩、悖逆、放縱情慾。然而,這一切都沒有觸怒神。那令神忿怒的,卻是他們不信的心!「耶和華對摩西說:「這百姓藐視我要到幾時呢?我在他們中間行了這一切神蹟,他們還不信我要到幾時呢?」」(民14:11)

神對摩西說:「這些人把我為他們一切所作的當作謊言!我已連連行神蹟,屢次拯救他們。他們幾時才會倚靠我,因我而安息呢?」

請停下來,回顧神為你所作的:祂已保守你,回應了你種種的禱告。祂已在種種困境中與你相會。祂已領你渡過試煉,以來自天上的嗎哪來餵養你,為你行神蹟。

三十八年來,以色列民都忘記了神的道,把祂的神蹟拋諸腦後。而且,由於他們常常故態復萌,既埋怨,又不信,神說:「我要用瘟疫擊殺他們,使他們不得承受那地…」(14:12) 祂對摩西說:「我會放棄我的百姓,因為他們從未來到倚靠我這地步!」

當以色列民在約但河邊得勝時,摩西作出了嚴厲的宣告說:「看哪,耶和華你的神已將那地擺在你面前,你安照耶和華你列祖的神所說的上去得那地為業;… 不要驚恐,也不要怕他們。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神,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在這事上卻不信耶和華你們的神。…耶和華聽見你們這話,就發怒起誓說,這惡 世代的人,連一個也不得見我起誓應許賜給你們列祖的美地。」(申1:21, 29-30, 32, 34-35)

神看重祂自己的道,過於看重祂自己的榮譽。衪言出必行;而且祂對以色列民說的,衪也同樣吩咐我們。請問:如果我們存著不信的心行事,難道我們不也會觸怒祂嗎?

我們會讀經,且從講台上聽見祂的種種應許,可是,我們看不見祂按照我們的意思為我們馬上行事,就會煩惱起來。我們並沒有讓真道來堅固自己的靈魂。當我們聽見既偉大,又寶貴的應許,卻在行事上彷彿自己是被棄的,我們就當作神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