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上得蒙神的恩寵

神應許說衪必賜奇妙恩惠給無可指責的信徒。「…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箴3:1-4) 神實在說,你若定意無可指責地行在衪面前,你就會在生活上得蒙衪的恩寵,討衪喜悅。

然而,不僅如此。神的恩惠也包括權能!保羅說:「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和充足的信心。」(帖前1:5) 衪的恩惠會把聖靈的權能帶到你的言行裡。你的話語不會落空,因為它們是帶著聖靈的權能。

根據保羅,得蒙聖靈賦與能力的話語會大大產生果效。「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帖前1:6)

保羅的話語為何如此大能,如此有功效呢?因為他說:「(我們都變成了)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1:7) 那贏得人歸主的,既不是保羅的証道,也不是他的禱告;乃是他在生活上的模範!神在保羅裡面找著了一顆清潔的心 – 這是衪可以賦與聖靈的權能的!

神的恩惠也會帶來眾人的敬仰。聖經記載大衛說:「…大衛比掃羅的臣僕作事精明,因此他的名被人尊重。」(撒上18:30)

一個人在他人面前以聖潔的生活捍衛主名,神就會在他們面前親自賜他好名聲!

有些信徒說:「我不顧自己的名聲。我不管人家對我的想法。我只想寂寂無聞,不為人知。願一切榮耀歸給主。」聽起來,這好像是很謙卑,但根據聖經:「美名勝過大財;恩寵強如金銀。」(箴22:1) 神賜好名聲給義人,好讓他們能利用它來大大榮耀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