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願意來幫助我嗎?

你相信神願意很快來解決你的難題嗎?

許多信徒都在此跌倒了。他們曉得神擁有他們一切所需的 – 他們承認祂看管他們,但他們並沒有深信祂願意很快來幫助他們。

當神沒有馬上回應他們的呼求時,他們就想像自己裡面有攔阻。他們會想到種種理由,說主一定不願意來幫助他們。

以利亞曾經在迦密山上責怪巴力邪神忽略兒女。

「他們(巴力能先知們)…從早晨到午間求告巴力的名說:「巴力啊,求你應允我們。」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王上18:26)

「到了正午,以利亞嬉笑他們,說:「大聲求告吧,因為他是神,他或默想,或走到一邊,或行路,或睡覺,你們當叫醒他。」他們大聲求告,按著他們的規矩,用刀槍自割,直到流血。…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也沒有理會的。」(王上18:27-29)

請再聽聽這些話語:「…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也沒有理會的。」

我們就是這樣責怪神忽略兒女!我們會禱告,高聲呼求神,但卻不相信衪已垂聽我們!我們離開主的同在 – 離開教會,從內室出來 – 就思索衪有否理會我們!

主隨時準備好要垂聽且回應我們的呼求。我喜歡大衛這樣形容衪:「主啊,你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我在患難之日要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詩86:5,7)

大衛說:「我一旦呼求神,衪就隨時樂意回應我!我不會停下來,因自己的煩惱而思前想後。我不會因此而憂傷,或極力想辦法。我會到主面前,呼求說:「求你幫助我!」」

這就是神所等待的 – 你帶著孩子般的信心,以破碎心靈來呼求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