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能滿足衪的飢渴?

主這樣回應門徒有關信心的要求。衪對他們說:「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麼?你們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177-810)

 

主在這裡說到我們--即衪的僕人,以及 --即我們的主人。衪告訴我們要以食物貢奉 神。你或許會這樣思索:「我們該把怎麼樣的食物獻給主?什麼能滿足衪的飢渴?」

 

根據聖經:「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116) 簡而言之,神最心悅的事,就是我們的信心。這就是討衪喜悅的糧。

 

全本聖經都在向我們表明這一點。有一位百夫長只求主發一言去醫治他的僕人。主因這人信心興旺而心懷大慰。祂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810) 主實在說:「這外邦人叫我的靈得滿足了。這人所獻上的信心,實在令我心滿意足。」

 

我從主的話中看到這率直的聲明:「先吃的,不是你,是我。」換言之,我們不要把信心耗費在自己的喜好和需要上。反之,我們的信心乃是要滿足主的飢渴。「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