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拿感恩,結果就蒙拯救

請聽聽約拿這些話:「你將我投下深淵大水環繞我;你的波浪洪濤,都漫過我身。深淵圍住我我下到山根;地的門將我永遠關住。」(23-6)

 

約拿到了窮途末路,葬身在鯨魚腹中。他曾經為自己的生命而爭戰,滿心沮喪、羞恥、和罪咎。他心情沉重,極其低落。他以為 自己已經被 神離棄了。

 

約拿究竟怎麼脫離了他的深淵?簡而言之,他及格了!「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279)

 

約拿並沒有從 神得著任何拯救的話語。他身陷絕境,看來一切都黑暗無望了。他幾乎要昏過去。然而,當他來到這樣的關鍵時刻,他說:「我要感謝 神!」

 

約拿在困難中,來到 神面前,獻上感恩!神就回應說:「約拿,這正是我等著希望聽見你說的。你在困境中信靠我,你及格了!」

 

聖經記載:「耶和華吩咐魚,魚把約拿吐在旱地上。」(210) 神從天上一發命令,魚就把約拿吐在岸上。那身受重擔的人一定在滾到沙灘上,喊著說:「我自由了!我自由了!」他多半一邊跳舞,一邊從頭髮間披出海草,因為他已經來到了感恩的祭壇!

 

「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這本為美事。」(921)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5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