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生或死,全然委身

「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314-15)

 

但以理的朋友面對了最嚴峻的困境。神若不臨到,以神蹟搭救他們,他們就要死了!

 

什麼會令主在你困境中臨到?當你像那三個希伯來年青人一般,全然委身,衪就必然臨到。「(他們) 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 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衪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16-18)

 

換言之,「情況看來絕望。神若不為我們行神蹟,我們就死路一條。然而,我們的 神能把我們從火煉的困境救出來!縱使祂不這樣做,我們還是不會遠離祂。或生或死,我們都信靠衪!」

 

蒙愛的信徒啊,這等信心會叫天使歡呼,令 神心懷大慰。存著這等信心的人會這樣說:「主啊,有關你能救我,我篤信不疑。你若只說一句話,困難就會迎刃而解。

 

但如果不是這樣子,我也不會逃跑。我不會責怪你,說你離棄我。我依然貞忠不渝。主啊,你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你且掌管我的生命。你縱然殺,我還要信靠!」

 

這種態度(即滿有確據,知道衪能救我們脫離任何困境),會令 主在我們的困境中臨到!由於這確據,無論我們遭遇什麼,衪都一手掌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