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引導人心的聖靈

根據聖經,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意思就是 神的靈已經進來,佔有我們的身體,使之成為祂的殿。由於聖靈認識父神的心意和聲音,衪把 神的意念向我們顯明。「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衪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1613) 聖靈就是 神在我們裡面,向我們說話的那聲音!

 

聖靈若住在你裡面,就必個別地指示你。請明白,祂不僅對牧師、先知、教師說話,衪說話的對象是凡跟隨主的人。這是在整本新約聖經裡顯而易見的:聖靈領導指引祂的子民,不斷對他們說:「到這裡去,到那裡去到這城去膏抹那人」初期的信徒因著聖靈的緣故,處處蒙領導,凡事得指引!

 

聖靈所說的話,一句都不違反聖經。反之,衪用聖經向我們清楚說話,絕不會把一些偏離真道的「新啟示」賜給我們。祂把 神所啟示的道向我們開啟,為要領導、指引、安慰我們,且把將來的事向我們顯明。

 

我深信 神 只向那些像摩西一般「來親近祂」的人說話。這是指我們必須天天在主面前付出上好的時間。就是說,我們要等候衪全然開啟我們的心靈,好讓我們能聽見衪的聲 音。我們千萬不要以為祂喜愛對我們說話,就匆匆忙忙地來到衪面前。祂絕不向我們隱瞞什麼,也不會讓我們受欺騙,心中困惑。甚至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都可以 享受大喜樂;因為祂必前所未有地向我們啟示有關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