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出人意料的告白

大衛在詩篇119篇詳盡地高舉 神的道後,便以這句經文作為結束:「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尋找僕人(119176)

 

大 衛實在說:「神啊,我有聖經知識,會講道,且與你有很長久的關係。可是,我遠離了你的愛;求你尋找我,好像牧人尋找迷羊一般。我失去了那曾一度在你裡面得 著的安息感。我的計劃全盤失敗。我現在曉得自己全然無助。求你在這可怕乾旱之地尋找我。我自己無法找著你,你必須尋找我。我仍然相信你的道是真實的。」

 

神而來的安息,大衛曉得自己已經失去了。他曉得,自己本該像在以前的困境中一般,有 神的愛印在心中。但現在,神對自己的愛,他又忘記了。於是,他向  神呼求,求祂尋找失喪的僕人。

 

大牧人再次尋找大衛。大衛聽見神呼喚自己的名字,心裡就得安慰。他曉得「我的牧人認識我的名。」大衛感到自己蒙 神引導,從山上下到青翠山谷。他再次抵達山下的青草地上了。耶和華我的牧者(Jehovah Rohi)對他說:「現在躺下來,睡吧,讓你疲憊的心靈安息吧。不要擔憂,我必動工,照管一切。」

 

務要注意,大衛當時的情況並沒有改變。其實根據聖經,仇敵的侵擾繼續增加(參看詩31)。但 神的愛,大衛己失而復得了。當時,他能這樣說:「救恩屬乎耶和華(38) 他見證說:「我再不要為自己籌算,也不要整夜失眠,試圖解決事情。我切切要感受牧人的大愛。祂伸手擁抱我,我就欣然接受。我要因衪而安息躺下來。我要因衪那無條件的愛,而安然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