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七千人當中的一位嗎?

我們曉得在整本聖經裡,七的數目乃代表 神永恆的旨意。所以,我相信 神在列王紀上1918向以利亞所提及的七千數目乃代表祂餘民中的成員。祂為自己所分別出來的人數,有可能是七十或七百萬。最重要的就是他們都把自己全然獻給衪。

 

究竟餘民有什麼特徵?他們三個明確的特徵如下:

 

  1. 矢志不移地向主委身,與衪連合。每一位餘民信徒都一心一意要在邪惡的潮流裡逆流而上。你必須在某個時刻向主委身,宣告說:「我不管別人的言行。我是屬主的,我不要向這世代的邪靈屈服。」
  2. 自甘與窮人認同。當巴結名成利就的人已經成了社會風氣的時候,你卻與受苦的階級認同。俄巴底為人虔誠,曾經在耶洗別的家裡服事。他定意敬畏 神而不怕人。他照顧了一百名疲憊受苦的先知(王上184),就證明了他心中正直,與窮人認同。
  3. 全靠盼望。那七千人之所以能忍受以利亞的時代,是因為他們對未來得拯救的日子充滿盼望。同樣今天,教會蒙福的盼望就是有關主即將回來。號筒一旦響起,所有邪惡之事就將了結。至於那些濫殺嬰兒、囂張變態、或大行種族屠殺的人,我們的主必一一除滅。

 

這三個特徵有沒有把你分別為 神的聖潔餘民?倘若如此,神就因你引以為榮,說:「他已經把心靈獻給我。他聚焦在我身上,全然屬我!」

 

我們都要趁著白晝傳道、事奉、和工作。我們也要終日盼望耶穌君王回來。衪將帶進一個新的世界,在祂永恆的寶座上統管萬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