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束手無策時

有三隊敵軍一同圍攻猶大國,約沙法王就只好在耶路撒冷招聚國民,擬定戰略。他需要有所籌算,能果斷地宣告該國將會有何行動。他必須馬上作出反應。但相反地,約沙法王站在百姓面前,向神表白,傾心吐意。

 

「看哪,他們怎樣報復我們,要來驅逐我們出離你的地,就是你賜給我們為業之地。我們的 神啊,你不懲罰他們麼?因為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代下2011-12)

 

我們正處於一個愈來愈動蕩不安的時代;幾乎每個人都在某方面有些傷痛。

 

人們多半都不曉得該怎麼辦。對於世界大局或經濟情況,首長們都感到一籌莫展。

 

商界更是雜亂無章;經濟學家對於未來的情形都眾說紛紜。如今,心理學家和精神科醫生們都因種種不斷改變,影響人心的力量,而感到困惑。

 

你 不能只是袖手旁觀,把一切都丟給 神去辦!這並不是「單單仰望 神」的意思。我們仰望 神,不是以為自己已曉得該怎麼做,乃要曉得自己對當作的事一無所知。然而,我們曉得衪乃是那在洪水氾濫時坐著為王的大君王。祂就是萬有的主宰;而我們曉 得,即或世界裂為兩半,全然崩潰,祂還是那穩固的磐石。我們務要定睛注視那復活的主。當我們束手無策時,憑著信我們可以確知祂曉得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