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痛哭吧!

當你最傷痛的時候,你可以到自己的禱告內室盡情痛哭,洗去心中的苦情。主曾經哀哭。彼得也曾因否認了 神的兒子,而滿懷傷感,痛哭流涕!他獨自走到山上,哀傷痛哭。那些眼淚在他身上觸動了一個美好的神蹟;他回來後,就搖撼了撒但的國度。

 

多年前,有一位婦女接受過乳房切除手術後,就寫了以你首先哀哭(First You Cry)為題的一本書。何等真實!我與一位朋友交談,他剛剛得知自己患了致命的癌症。他說:「你首先會哭,直到眼淚都乾了。然後,你會開始靠近主,直到你曉得衪緊緊地抱著你。」

 

對於一顆哀哭的心靈,主絕不會掩面不顧。「憂傷的心,你必不輕看。」(參看詩5117) 主從來不會說:「你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你要站起來,自圖奮發!你要咬緊牙關,擦乾自己的眼淚。」不!主把每一顆眼淚,都放在衪永恆的皮袋裡。

 

你有傷痛嗎?那你盡情痛哭吧。你要不斷痛哭,直到眼淚都流乾了。然而,讓那些眼淚單單源於你的傷痛,而不是出於不信或自憐。

 

務要在主裡勉勵自己。當烏雲籠罩,你在困境中感到前路茫茫,你就要躺在主的懷裡,單單信靠衪。衪必須為你解決一切!祂希望得著你的信心,你的確據。祂希望你高聲呼喊說:「主愛我!衪與我同在!衪必不誤事!衪正在解決一切!我既不會被打倒,也不會被勝過!我絕不會成為撒但的受害者!我絕不會神智不清,或失去方向!神在我身邊!我愛衪,衪也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