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主的道

「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612) 主實在說:「你說你希望得啟示,好讓你能做更大的事。然而,你如果在別人所交託你的東西上不忠心,神豈能把那種信心委託給你?」

 

主的話一定令門徒們大惑不解。夫子曉得他們身無長物,何況別人所交託的東西呢。他們已經撇下一切,作祂的門徒。他們已經盡其所能跟隨衪。衪這裡的道簡直彷彿不能應用在他們身上。

 

主這樣說的時候:「在別人所交託你的東西上」衪究竟是指什麼?原來,衪正在說到我們的身體靈魂,即衪以自己的寶血所買贖的。「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上榮耀神。」(林前620)

 

主對我們說:「你的身體再不屬於你了。你若不照顧自己的身體(就是說,你若不讓我鑒察你裡面,對付你的罪,使你成聖),你豈能期望我會把更大的事託付給你?」

 

門徒要求得著更大的信心;主則為他們預備了這答案:「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裡,它也必聽從你們。」(176)

 

主 這幅圖究竟意味什麼?我相信這是關乎把我們心中一些東西連根拔出。主所指的,就是邪惡的罪根;這些隱藏的事,是我們跟隨衪的人所必須對付的。主說:「你相 信主能移山以前,必需除掉自己的罪根。你不需要偉大,使徒般的信心,才能這樣做。你只需要一點點信心。我要求你做一些很基本的事:把罪根拔掉。我希望你省 察自己的心,把那些沒有我樣式的東西,都一一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