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神期望以更多的榮光澆灌祂的百姓。祂渴望為我們「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320) 故此,衪希望得著一批大大渴慕要更多得著祂的子民。衪希望以祂大而可畏的同在充滿他們,是超過他們以前所經歷的。

 

主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010) 然而,我們要得著這豐盛的生命,就必須越發討主喜悅。保羅這樣寫:「我們靠著主耶穌求你們,勸你們,你們既然受了我們的教訓,知道該怎樣行,可以討神的喜悅,就要照你們現在所行的,更加勉勵。」(帖前41)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林前1558)

 

這裡希臘文的意思就是「超過、超越、充充足足、綽綽有餘、多而又多、過度、難以衡量」。保羅實在說:「神在你生命中的榮光將會前所未有,大大地超過你所簡短經歷過的。但你的祈求必須超過僅僅為謝飯禱告而已。」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而行;在祂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西26-7) 保羅教導我們說:「你要從 神榮耀的同在裡得著豐盛的生命,就必須格外事奉衪;就是說,你必須在愛心與決心方面勝過那些懶惰昏睡的僕人。」

 

「這恩典是 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18) 神希望前所未有地把榮光和啟示量給你。「都是照衪自己所豫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衪旨意的奧祕。」(19) 主實在說:「我要啟發你的悟性,好讓你能更深深明白我的道。我希望向你啟示其中的奧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