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求你伴我同行,一路回家

我們從但以理書315-16讀到,三個希伯來人進入火窯,在肉體上已對世界死了。他們能把自己的身體欣然獻上,當作活祭。其後,主的確在他們的困境中與他們相遇!

 

你認為,當主在火窯中顯現時,他們對祂說什麼?「為著你不讓我們感受痛苦,我們感謝你。為著你給我們另一個機會,多活幾年,我們感謝你!」

 

不,絕不如此!我相信他們這樣說:「主啊,求你把我們帶去!不要留我們在這裡。我們感受了榮耀的樂境,再不要回去了!求你與我們同行,一路回家吧!」他們寧願與主同在!這種心態,主是曉得的;對於存著這等心態的人,衪把自己交託給他們。

 

你能這樣說嗎:「主啊,求你與我同行,一路回家。」也許你從來沒有學過,要把自己的身體、婚姻、困境都交在 神手中。是,我們要常常憑信心禱告,相信 神必回應。然而,我們更要在種種情況下全然信靠祂,心中說:「主啊,即或不然,我還是要信靠你!」

 

「主啊,你能把我從火窯中救出來。但若不這樣子,我還要相信!縱使我要繼續遭受嚴峻試煉(就是說,我若必須更多受苦,更多遭受考驗),我把一切交託給你。求你伴我同行,好讓我渡過難關!」你能這樣禱告嗎?

 

我要向你保証,主必在你的困境中臨到。衪必握著你的手,領你脫離火海!

 

對我來說,主在我的困境中臨到,就是 神對我禱告的最大回應;因為祂臨到時,祂的同在會令我脫離一切痛苦、創傷、困惑。主在你身旁出現,便必扶持你,叫你站立得穩。